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普通会员

森盛隆水处理药剂

循环水药剂、反渗透药剂、反渗透阻垢剂

网站公告
循环水药剂、反渗透药剂、反渗透阻垢剂生产厂家森盛隆水处理药剂15年专业生产历史,行业知名品牌,注册商标,资金及技术实力雄厚。服务全国各地用户,提供OEM定制加工、生产、销售等多样化服务,电话:0533-8880021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先生
  • 电话:0533-8880021
  • 邮件:1660934848@qq.com
  • 手机:17156002602
  • 传真:0533-8880021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反渗透设备基本原理及行业应用
新闻中心
反渗透设备基本原理及行业应用
发布时间:2018-06-27        浏览次数:999        返回列表
 反渗透阻垢剂产品主要应用于反渗透设备的膜分离系统,反渗透设备主要由反渗透装置、电气控制系统、清洗系统、后处理系统、预处理系统等几部分组成,今天森盛隆反渗透阻垢剂小编向您介绍反渗透设备基本原理及行业应用知识。

反渗透设备基本原理及行业应用

  反渗透装置:主要包括多级高压泵、反渗透膜元件、膜壳(压力容器)、支架等组成。其主要作用是去除水中的杂质,使出水满足使用要求。

 

 电气控制系统:是用来控制整个反渗透系统正常运行的。包括仪表盘、控制盘、各种电器保护、电气控制柜等。

 

 清洗系统:主要有清洗水箱、清洗水泵、精密过滤器组成。当反渗透系统受到污染出水指标不能满足要求时,需要对反渗透进行清洗使之恢复功效。

 

 后处理系统:是在反渗透不能满足出水要求的情况下增加的配置。主要包括阴床、阳床、混床、杀菌、超滤、EDI等其中的一种或者多种设备。后处理系统能把反渗透的出水水质更好的提高,使之满足使用要求。

 

 预处理系统:一般包括原水泵、加药装置、石英砂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精密过滤器等。其主要作用是降低原水的污染指数和余氯等其他杂质,达到反渗透的进水要求。预处理系统的设备配置应该根据原水的具体情况而定。

 

  反渗透技术是当今最先进和最节能有效的分离技术之一,其原理是在高于溶液渗透压的压力作用下,借助于只允许水分子透过而不允许其他物质透过的半透膜的选择截留作用,将溶液中的溶质于溶质分离。利用反渗透的分离特性,可以有效地去除水中的溶解盐、胶体、有机物、细菌、微生物等杂质,具有能耗低、无污染、工艺先进、操作维护简便等优点。

反渗透设备基本原理及行业应用

 

  改产品近20年得到迅猛发展,其应用领域从早期的脱盐扩展到化工、医药、电子、电力、生物、饮料等行业溶液分离、纯水制备、物料浓缩、废水处理与回用等。

 

  反渗透设备的技术特点

 

  反渗透属于物理脱盐方法,在诸多方面具有它有所不同的优点;

 

  室温条件下运行采用无相变的物理方法将含盐给水进行脱盐、纯化。目前单支反渗透膜元件高达98%以上,并可同时去除水中胶体、有机物、细菌、疾菌等;

 

  以水压力作为推动力,能耗在许多处理方法中最低;

 

  无需大量化学药剂处理、无化学废液排放、无环境污染;

 

  回收率高,可打70%以上;

 

  自动化程度高,遇故障自动停机,具有自动化保护功能;

 

  可连续运行制水,系统简单,操作方便,产水水质稳定;

 

  设备占地面积小,结构紧凑,运行可靠,产水水质高等诸多优点。

 

  反渗透设备系统进水水质要求

 

  灼度:<0.2NTU(最大1.0NTU)

 

  SDL:<3(最大5)

 

  PH值范围:4-11

 

  游离余氯:<0.1mg/L

 

  水温:5-45℃

 

  铁、锰:<0.05mg/L(最大0.1mg/L)

 

  油:0

 

  化学耗氧量(C0D):<10mg/L

 

  生化耗氧量(B0D):<5mg/L

 

  反渗透设备应用领域

 

  食品工业饮用纯净水、饮料、啤酒、白酒、奶类、保健品等用纯水

 

  制药、医院、实验室用的输液、针剂、片剂、生化制品等用高纯水

 

  电子工业用水:集成电器、单晶硅、显示管、电极箔等电子元器件冲洗水

 

  冶金、化工、发电厂及大、中型工矿企业锅炉补给水

 

  高氟、高硬、高含盐量地区饮用水改造

 

  汽车、家用产品涂漆、玻璃镀膜、化妆品、精细化妆品等用纯水

 

  中水回用、污水回用、物料浓缩等。